致公党东南大学二支部召开调研课题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2024320日中午,致公党东南大学二支部在丁家桥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致公党江苏省委调研课题”申报动员与调研主题研讨会。会议由东南大学二支部主委王大勇教授主持。支部成员雷志年、孙玲美、于晓明、田蜜、吴晓菁等参加。

王大勇教授根据致公党江苏省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24年调研申报工作的通知”,详细介绍了本年度调研课题的选题侧重。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背景下,建议课题申报可以紧密围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以推进“汇智工程”品牌为抓手,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民生保障等方面设置调研主题。同时结合往年申报和完成调研课题的经验,并基于二支部成员多为医学相关背景及医务工作者的情况,提出以医疗健康领域为重点调研课题主题的选择方向。

支部成员依次介绍了各自的调研课题主题及对应的初步调研框架,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大家讨论的基础上,确定申报“加快建设老年医疗机构,布局建设国家区域老年医疗中心”与“医院重症患者早期预警体系建立的调研”等两项调研课题主题。(吴晓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