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4年度党派团体负责人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229日下午,东南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例会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24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主持会议。统战部副部长李黎藜,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建明领学全国统战部长会会议精神。他指出,统战工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突出落实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提升多党合作效能,奋力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黎藜围绕“至善同心·铸魂工程”“至善同心·献力工程”“至善同心·品牌工程”“至善同心·寻根活动”“至善同心·数字工程”五个主题,向大家通报了2023年度统战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成员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开展和表彰获奖等情况,以及全新上线的统战系统基本情况,并对2024年度统一战线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她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统一战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大有可为的一年,各党派团体应继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总结了本基层组织2023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自身特色畅谈了2024年的工作构想。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工作,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派间的交流合作、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水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冯建明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3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2024年度工作计划予以肯定,表示统战部将全力支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强调,新年新气象,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团结凝聚好更广泛统战力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