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当选为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会副会长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1224日,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当选为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

惠建林指出,欧美同学会是党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和留学人员之家。省欧美同学会成立以来,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留学人员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科技攻关最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国际交往大舞台,充分展示了留学报国的赤子情怀、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为巩固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惠建林强调,省欧美同学会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爱国报国的思想共识;要把握时代定位,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优势,汇聚团结奋斗的创造伟力;要把准目标要求,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激发活力、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留学人员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欧美同学会建设,为欧美同学会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程洪明希望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牢记欧美同学会的历史方位,锚定目标任务,秉持留学报国精神,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广聚天下英才、广集创造伟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加平,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建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郝张成等三位教师当选为理事,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李星作为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