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东南大学二支部组织学习致公党党史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36


1018日,致公党东南大学二支部在丁家桥校区综合楼北四楼会议室组织系统学习致公党党史。

首先,通过视频观看的方式学习中国致公党成立的历史、宗旨及其对于国家发展曾做出的贡献。中国致公党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海外成立的民主党派。中国致公党强调“致力为公,侨海报国”这一党派初衷。中国致公党无论在抗日战争与新中国建设中都一直坚守这一初衷。致公党党员们还一起学习了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对于本党派历史及其宗旨的介绍。

之后,组织大家一起学习致公党江苏省委成立的历史。致公党江苏省委成立是时任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黄鼎臣亲自推动的,为此他曾3次来江苏推进与部署此事。19829月,第一次来江苏促成组建南京市致公党地方组织。19844月,第二次来江苏考察了苏州、无锡、常州,促成致公党无锡市工委会、常州市工委会、苏州市工委会的成立。19853月,第三次来江苏,组织成立致公党江苏省工作筹备委员会(工筹委)。在此基础上,1988年致公党江苏省工作委员会成立。

最后,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致公党东南大学二支部的历史。致公党东南大学二支部的历史分为两段:1989-2000年,致公党南京铁道医学院支部委员会,林仲民任第一届至第四届支部主委;2000年至今,致公党东南大学第二支部委员会,林仲民、赵春杰、薛涛、王大勇先后任支部主委。同时,大家一起缅怀与纪念202212月去世的支部老主委林仲民先生。

通过本次互动,使支部党员系统了解中国致公党、致公党江苏省委以及本支部的历史,深化大家“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家国情怀。(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