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部、省直经济二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9


微信图片_20231106103822.jpg

11月4日至5日,由农工党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牵头,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部、省直经济二支部赴浙江湖州深入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东南大学基层委主委徐春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部主委黄大庆、省直经济二支部主委郁敏亲自带队,60多名党员积极参加活动。东南大学统战部魏彬老师和农工党省委会机关联络员秦敬之等应邀出席。

党员们首先前往位于湖州安吉县的余村(习总书记“两山理论”,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重要思想策源地)参观考察,了解其在“两山理论”的理论指导下转变发展思路,变靠山吃山为养山富山,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的发展历程。经过十多年的蓬勃发展,余村已成为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浙江省首批全面小康示范村,“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

微信图片_20231106103844.jpg

大家还到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位于湖州市烈士陵园的钱壮飞纪念馆瞻仰参观,感受钱壮飞烈士光辉而传奇的一生。钱壮飞被誉为中共隐蔽战线的“龙潭三杰”之一,1926 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医生、教师、演员等身份作掩护,积极开展革命活动,及时获取了顾顺章叛变的绝密情报,为保卫中共中央机关的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

这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各基层主题教育成果,提升了组织凝聚力,也为基层组织之间加强党务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