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赴江阴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924日,民进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尹立红带领骨干会员赴江阴,与民进江阴市委员会进行深度交流座谈。民进江阴市委员会主委、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丹菁,民进江阴市委员会副主委、江阴市科技局副局长陈佳,民进江阴市委员会秘书长何炬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就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尹立红主委对民进江阴市委员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民进江阴市委员会主委金丹菁表示,此次活动开启了双方交流合作的序幕,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互访,互相学习,传递友谊,共同开创民进地方与基层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大家来到江阴市委中心基地参观学习,该基地由“民进与江阴”展馆、吴文藻冰心纪念馆、同心园、活动室四部分组成。民进江阴市委员会秘书长何炬详细介绍了民进的发展历程,江阴民进20多年来走过的道路、取得的成绩,以及吴文藻和冰心先生在不同时期的人生经历与重要贡献。他们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同舟共济的信念令人动容,同时也在不断激励着后人。

接着会员们参观了江阴城市记忆馆、北京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江阴基地。民进江阴市委员会副主委陈佳向会员们介绍,江阴市已然打造成一座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持续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化战略,引领全国县域经济发展;并且依托北京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江阴基地建设,充分调动民进会员资源,围绕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与试点建设,形成北大与江阴的链接共振,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

最后,在民进江阴市委员会副主委陈佳和秘书长何炬的陪同下,会员们来到江阴风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民进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王宸主任医师等多位医学专家就医疗器械在临床手术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各自想法与宝贵建议。

会员们深感有借鉴意义,颇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就民进江阴市委员会的“虚拟机关”建设、支部建设、“会员之家”建设等进行深入思考,促进本委员会建设再上新台阶。(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