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真至善,同心同创​——科技发展前沿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者:李黎黎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258

       47日中午,由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主办,东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承办的“至真至善,同心同创——科技发展前沿系列讲座”第一期在九龙湖行政楼120会议室开讲,机关党委书记顾芳出席开讲仪式,统战部副部长李黎藜主持。

  这次的科技发展前沿系列讲座将邀请多名知联会和欧美同学会的党外专家学者为机关管理人员开讲,他们是各个行业、各个学科的带头人,在各自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果。这次专程为机关管理人员开设科普讲座,将有利于加强机关与党外人士的交流,可以使机关管理干部近距离了解世界前沿科学技术,特别是我校相关领域科研水平,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科技自信和爱校荣校情怀。

  第一期主讲人为无党派人士、江宁区政协委员、东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潘玉峰教授。潘教授主讲题目为《一束光如何控制本能与记忆》,他通过大量实验图片和短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实验中光对果蝇、小白鼠本能与记忆的控制和影响。讲座后潘教授与听众开展了热烈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