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统战部、侨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观影活动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27

根据中共江苏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等部门文件精神,东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和侨联积极组织落实,于323日下午组织我校100多名民主党派成员和归侨侨眷在幸福蓝海影城(北京东路4号江苏广电荔枝广场)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

电影《单声》由泰州市海陵区委区政府、江苏省电影家协会等单位联合摄制,影片通过美籍华人单声先生本人以及家人、朋友的真情叙述,运用写实手法突出展现了单声先生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单声虽旅居海外多年,但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不仅捐献文物、捐资助学、支持家乡建设,还积极倡导依法促进祖国统一,是我国“立法促统”的倡导者。影片表达了他期盼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强烈情感,展现了他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的理想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高度的文化自信。影片传播了爱国爱家的主流价值取向,是一部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佳作。

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各位观影老师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极大地激发了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被单声先生情系桑梓、感恩奉献的家国情怀所感动,希望能够做单老故事和精神的传播者,今后也将以其为榜样,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前行动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躬身践行,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东南大学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东南大学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