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是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的全国性留学人员组织。191310月,在辛亥革命创立共和、建立民国的时代潮流下,欧美同学会在北京诞生,顾维钧、周诒春、詹天佑、蔡元培等知名海归成为创立者和早期会员。2003年欧美同学会增冠“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名,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会员之家建设,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建立留学报国基地,向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做好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社会影响逐渐扩大。

        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东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于202011月,是一个以留学归国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东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是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团体成员,由校党委领导、党委统战部具体指导,是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是广大留学人员之家。

        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东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攀担任会长。目前共有会员171人,分布在全校30多个学院及行政部门,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5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