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明史力行——东南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14

327日,“同心向党,明史力行——东南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淮安恩来干部学院顺利召开。东南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35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黎藜主持。

与会老师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在周总理的故乡召开这个座谈会意义非凡,通过参观学习,周总理的伟大形象有血有肉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他对人民的真心和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恒心,他对人宽宏和对己严格的品德都深深地烙印在我们心中,作为新时代双一流的高校教师,要有责任担当,励志为中华之崛起而教书,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增强看齐意识,向中国共产党看齐、以国家大局为重,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肩负起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们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懈奋斗!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学院程金祥老师有感而发,赋诗一首:

阳春三月来淮安,

缅怀伟人周恩来,

感人事迹永流传,

中华腾飞近咫尺,

东大师生有情怀,

星光不问赶路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

一流东大永向前,

民主党派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