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雨蒙教授当选第四届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418

       江苏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四届一次会员大会于12月9日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后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岳充分肯定了省知联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五年来,全省各级各类知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岳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大展身手、大显才能的时代,希望省知联会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特点紧密结合,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建发展之言、多出助推之力、多谋民生之福,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磅礴力量;聚焦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组织运行机制、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团结党外知识分子,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家园。

     南京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吕建当选第四届省知联会会长。邵建东、刘聪、曹玉梅、乔旭、张亦军、辛颖梅、曹丽虹、毕飞宇、费丽明、倪海清、刘耀武、周志华、吴延虎、薛启书、邱华康、郝海平、毕晓红、周荣、游雨蒙19名同志当选省知联会副会长。我校游雨蒙教授当选第四届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倪振华教授当选副秘书长。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出席会议并宣读了《2015-2020年度全省知联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东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获“先进集体”称号,王贝伦获“先进个人”称号。

     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方未艾,各设区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省级机关有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负责同志,第四届省知联会会员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统战部李黎藜副部长参加会议。(来源:江苏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