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界代表参加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72

926日,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扬州举行。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以及各设区市、高校等单位的侨联(统战)工作负责人等,共130余人出席大会。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工作报告》《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章程(草案)》《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人事建议方案》。 委员会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为第三届委员会荣誉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志刚为第三届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大会还褒扬了33名“江苏省侨界有突出贡献专家”。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侨界人才在推进实施国家和江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强调侨界人才是国家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期望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和侨界专家厚植爱国情怀,增强使命担当,投身科技报国,助力引智引才,共谋祖国建设发展。东南大学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王志功等多名专家,站在国内与海外、现实与未来、基础与创新等多个维度,围绕产学研创新机制、核心技术补齐短板等作了十四五建言献策演讲。

此次我校侨届共有11名教授担任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特聘专家和专家,其中崔铁军院士、王志功教授和孙正明教授在代表大会上受到了通报褒扬并授牌。我校侨联吕晓迎主席和我校特聘专家代表出席了这次盛会。(东大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