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直属工委天津大学支部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674

920日下午,民建直属工委天津大学支部代表团一行来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与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出席交流会的代表包括:民建天津市委员会直属工委办公室郭志军主任、天津大学党委统战部李春梅副部长、民建直属天大支部委员会杨宝臣主委和关静副主委和部分会员、东南大学党委统战部李黎藜副部长、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李启明主委和周革利副主委等共计19人。

东南大学党委统战部李黎藜副部长对民建天津大学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这是双方互相深入了解、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李黎藜副部长首先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及近期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方面的工作和进展。然后,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统战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东南大学各个民主党派组织的基层建设和组织发展情况。

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李启明主委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民建基层组织的历史沿革和现任组织机构,强调从1999年到2019年,在学校统战部和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经二十年时间和六届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不断壮大,目前已发展为一个多学科交叉、充满活力的民建基层组织。然后,李主委向代表团详细汇报了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近些年来在会内任职、思想学习、参政议政、特色活动、信息化建设、会员获奖等方面的进展。

天津大学党委统战部李春梅副部长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到东南大学进行交流。她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民主党派总体发展情况,以及统战工作部署和机构分工等。

民建直属天大支部委员会杨宝臣主委表示很高兴来到东南大学,看到与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的代表们非常亲切。杨主委详细介绍了天大民建在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和参政议政方面的经验。

最后,双方代表踊跃发言,就如何建立长期交流合作的机制,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并建立了初步的信息化交流沟通平台。

会议结束后,民建直属工委天津大学支部代表团应邀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以及统战部和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的办公室等。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周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