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社会主义学院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611

       612-13日,我校举行2019年社会主义学院专题培训班。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新加入民主党派成员以及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三十余人参加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做开班动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郑家茂副书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统战系统举办紧密围绕鲜明时代主题的学习培训非常必要。他指出,在追逐“1-10-100”的“东大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我们比过去任何时候更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团结各方力量。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与会的各位是推动发展的排头兵,是改革创新的生力军,他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到肩上的职责,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大局中,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为学校发展献良策,为立德树人建功业。

江苏省委党校章凝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专题报告。章教授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基本内涵的价值观、道德观、国家观、自然观、社会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诠释了什么是传统文化。并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随后,培训班学员前往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全国文明村”常熟蒋巷村进行现场学习考察,接受革命教育,感受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绩。

此次培训活动是我校统战系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实施“三个5”党外代表人士培养计划的重要内容。(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