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侨联组织“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者:魏彬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80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东南大学侨联成员及新、老归侨和侨眷一行40多人在吕晓迎主席带领下,于524日举办了“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主题活动。

在前往雨花软件园的车上,吕晓迎主席向参加人员通报了侨联的近期工作,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思想、活动内容以及目的和意义:一是参观位于南京雨花软件园的南京软件产业博览馆和两个高新技术企业,目的是让大家了解建国70年之际南京现代化建设和高新技术的发展,增强民族自豪感;二是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70年前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

大家于上午10点来到了雨花软件园,首先参观南京软件产业博览馆。通过数字沙盘、幻影成像、3D立体影院等前沿高科技展示了软件产业与现代生活密切关系的U盘、光盘、二进制等软件媒质元素。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参观和观看专题片,大家了解到了中国(南京)软件谷的建设规模和高速发展。

随后,一行人来到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孙小涵教授领导的“光传感通信综合网络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观看了研究中心的各项科研成果以及现实生活中面向市场实际应用,并参观了实验室。大家对他们代表东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地方科技与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接着,来到原东南大学无线电系硕士毕业生,留美学者汤颢总经理所创办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观看了展厅,并听取介绍,对他们研发的以高速通信芯片为代表的新技术和产业化应用进程产生了深刻印象。

通过上午的参观,值得我们东大侨联人特别自豪的是:这次负责接待我们的软件园负责人谢祖国主任、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小涵教授和创新创业精英颢总经理不但同为东大校友,而且都是归侨/侨眷,他们都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复兴大业做出了自己的突出贡献。

下午,瞻仰了在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侨联成员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共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大家一起观看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并了解到,在牺牲于雨花台的众多英烈中,至少有三位当年在东南大学求学的年轻学子为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道路的艰辛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了解到了老一辈东大人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的牺牲和新一代东大人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出的贡献。侨联全体成员决心贯彻新思想,履行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