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会

2021-06-18128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18日电】(通讯员 魏彬 摄影 吴军)6月18日,东南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会在榴园宾馆新华厅举办。江苏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梁永琴、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朱大梅、民盟江苏省委调研处处长占飞富、致公党江苏省委调研处副处长姚敏,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及校各职能部门、学院书记代表参加了活动。

郑家茂在致辞中表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始终坚持正确运用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并充分发挥其政治优势,取得了卓绝的成绩。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回望百年历史长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始终与统一战线发展相伴相随。历史上,东南大学的党外人士,不仅见证和参与了民主革命,社会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的每一个进程、也书写了一代代东南大学党外人士坚守报国之志,与党同心同行,用热血与生命为国家独立与民族解放前仆后继,用智慧和汗水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接续奋斗,谱写了东大统一战线与党同步伐、共命运、齐奋进的历史篇章。他希望东南大学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们更加积极作为,在奋斗中彰显担当,在合作中共谋发展,以国家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为己任,努力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改革发展,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加油,力争以更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东南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共10支参赛队伍进行了诵读表演,他们有的用经典红色诗词抒发满腔热情,讴歌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有的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统一战线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有的用磅礴的气势唱响了青春中国的旋律。活动现场声情并茂、精彩纷呈,既有经典名篇,又有原创佳作,表达了统一战线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政治信念和欢欣鼓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喜悦之情!

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优胜奖4名。与会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供稿: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